返回首页

游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6月底累计结余超过5万亿元 可支付18个多月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7月1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养老保险制度运行平稳,做到确保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没有丝毫问题。他介绍,1-6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当期收入1.9万亿元,支出1.6万亿元,当期结余3000亿元。6月底累计结余超过5万亿元,可支付18个多月。同时,国家已经建立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作为战略储备,基金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达到2万亿左右。中央财政安排补助企业养老保险的预算资金达到5285亿元,同比增长9.4%,有力地支持了各地确保养老金发放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