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利云跌9.85% 或受联营公司污染事件影响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11月11日,截至10:51,美利云(000815)下跌9.85%,6.41元/股。消息面上,中国证券报今日刊发深度报道《腾格里沙漠再现大面积污染 上市公司美利云或难脱干系》。11月10日,官方最新通报显示,场地污染系因1998年-2004年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环保节能有限公司(简称“美利环保”)将原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简称“美利集团”)产生的部分造纸黑液倾倒所致。中卫市生态环境局已经对美利环保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有律师指出,美利环保由上市公司持股40%,即使废液倾倒时上市公司尚未入股,但未来接受处罚时,美利环保是上市公司联营公司,对上市公司肯定会有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