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前海世界数字论坛召开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2月6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19前海世界数字论坛”在深圳前海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在致辞中指出,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国工业互联网在功能体系、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解决方案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广覆盖、高可靠的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建设完成,产业体系日趋完善,融合发展结构升级,一批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解决方案持续涌现。未来,工信部将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构建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工业互联网配套体系,加快关键技术集中攻关,推动两化融合迈向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前海具有良好的区位、制度、产业、人才优势,叠加粤港澳大湾区现有的世界上最完备、高效的制造业产业链条,拥有形成良好数字科技产业生态的全部条件。希望前海紧抓创新发展时代潮流,积极探索、主动布局,为工业互联网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委常委田夫表示,当前,深圳正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在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数字经济产业融合及数字管理应用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并取得初步成效。未来,前海将积极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潮流,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加快推动科技创新转型。期待通过本次论坛,搭建起数字经济发展的世界交流平台,助力深圳在数字科技领域实现高水平、高层次、更有影响力的国际交流合作,为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近年来,前海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片区经济总量持续提升,制度创新走在全国前列,新城建设突飞猛进,深港合作成果丰硕,产业集聚实现跨越式发展。业内人士指出,数字经济的兴起将为前海建设数字经济之城、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