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盈米基金获准投顾业务试点

中国公募基金“买方投顾”时代来临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12月13日,经证监会批准,盈米基金成为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机构。与盈米基金一同获批的机构包括腾安基金、蚂蚁基金,此次3家独立销售机构投顾资格的获批,代表着公募基金投顾试点范围的扩大以及投顾业务的多样性,也是对中国特色投顾服务体系的探索和实践,投顾时代正在来临。

  对此,盈米基金CEO肖雯表示,“盈米基金希望在前期“买方投顾”探索的基础上,能进一步完善投顾服务体系,成为代表投资者利益的、受人尊敬的财富管理机构。”

  盈米基金表示,中国基金行业过去二十年高速增长,整个行业规模突破13万亿,权益类资产的平均年化收益率16.18%,基金表现大大超越市场。但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权益类产品规模不增反降等问题依然存在。从行业制度设计上看,公募基金公司与客户之间缺少一个重要的投顾角色和一套投顾服务体系,而这正是欧美资产管理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基础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