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联合基金:不改低估值思路 布局优质科技和消费标的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本周(12月9日-12月13日)A股延续放量大涨态势,前海联合基金最新投研观点指出,当前市场估值依然处于底部区间,继续维持低估值+真成长+消费龙头配置思路,重点布局优质科技和消费标的。

  “本周五个交易日,整体市场延续触底反弹的态势,上证综指在2900点以上向上冲击。”前海联合基金指出,从板块结构上看,本周科技股仍然保持强势,虽然中间略有震荡,当整体维持向上。另外,“本周五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利好信息的提振下,券商股大幅上涨。券商股是市场情绪领先指标,其上涨一定程度会激发市场信心。”

  “往后看,维持低估值+真成长+消费龙头的配置思路。”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截至本周五,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5.41倍,历史上底部区域在12-15倍。建材、银行、地产等行业估值则低于历史10分位数。

  “看好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估值修复的同时,建议关注优质龙头科技企业在科技创新周期内的估值提升,如5G、半导体、半导体设备、云计算、安防等领域。另外,从板块上来讲,科创板中很多优质个股相对主板的同类股票已经在估值上接近,但成长性更好,值得关注。此外,消费龙头在近期回调后有望迎来估值切换行情,值得长期配置。”前海联合基金认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