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位基金经理预测2020年中国GDP增速保持稳定 看好三大投资板块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腾讯理财通与晨星19日共同发布《预测2020:百位基金经理调研分析报告》。调研结果显示,68%受访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中国GDP增速在5.5%-6.0%之间;57%的基金经理认为CPI有望回落,涨幅保持在3%-4%之间。基金经理普遍认为,明年政府将结合积极的财政政策及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在大类资产方面,88%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股票仍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而相较美股和欧洲股市,基金经理更看好A股和港股。超过半数的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公募基金仍将成为规模增长率最高的理财产品类型。结构化行情下,管理人主动管理能力凸显,56%的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主动管理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更具发展潜力。

  在投资热点方面,受访基金经理表示看好5G、汽车和先进制造、人工智能三大板块。65%的受访基金经理看好2020年5G主题的相关投资机会。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杨锐文认为,5G开启全新的科技周期,其颠覆性应用将极大刺激IOT、云计算/边缘计算、AR/VR、车联网等行业发展。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周蔚文认为,5G基础设施建设确定性明显,目前基站建设同比大幅提升,业绩确定性突出,通信设备行业可能会有2-3年的高增长。

  虽然2019年下半年汽车行业经历了去库存,但仍有39%的基金经理看好汽车产业链的投资。不少人认为,在政策及消费边际改善的推动下,该板块明年有可能触底回升。56.4%的基金经理看好先进制造版块的发展红利。富国基金首席经济学家袁宜表示,2020年新能源车产业有望反转,先进制造产业将继续受到政策的鼓励。

  此外,33%的基金经理认为人工智能主题具备长期发展潜力。前海开源基金联席投资总监曲扬表示,人工智能板块在2018年以来曾因市场风格转换等因素经历了调整,但目前已回到近3年低位,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