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发布抗击疫情倡议书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3日获悉,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2月2日向辖区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辖区各上市公司(下称“全体会员单位”)发布抗击疫情倡议书,要求全体会员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国证监会党委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书显示,辖区资本市场主体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弘扬大爱精神,纷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华林证券捐款1000万元,梅花生物捐款600万元,东方财富捐款500万元,西藏旅游控股股东捐款1000万元、口罩32万只和手套30万双,灵康药业捐赠价值300万元药品和1.98万只口罩,卫信康捐赠口罩1万只、手套3万双、防护服80套和护目镜1000套,奇正藏药捐赠药品共计166万元,高争民爆捐款100万元,西藏药业捐赠生产用乙醇9.5吨,海思科捐赠口罩2万只;另外西藏源乐晟、西藏银帆等16家私募机构共捐助资金2330万元,捐助口罩5.4万只、手套500双、防护服5500套;还有国泰君安拉萨营业部员工自发捐款1350元等自觉行动。

  为进一步发挥西藏资本市场力量,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倡议: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保障生产经营活动和资本市场各项服务正常进行,建立有效的应急、防控工作机制,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做好安全防护、保障员工健康。切实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保障办公营业场所卫生安全。为员工提供必要的防疫物品,持续关注员工特别是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返回岗位员工的健康状况,加大疫情排查力度。

  三是履行社会责任、支援疫情防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特别是优先保障紧缺医疗物资捐助,并广泛动员员工踊跃参与,同时做好捐赠的统计汇总工作。

  四是做好服务保障、维护投资者权益。制定有针对性的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保障资本市场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确保各项业务运行正常。

  五是关注疫情信息、做好舆情引导。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加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的宣传,积极引导员工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