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软集团:东软医疗移动CT扫描单元下线并发往疫情一线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2月16日,东软集团(600718)子公司东软医疗首批移动CT扫描单元“雷神”在沈阳下线,并发往武汉、广州、北京等全国各地。据悉,此次东软医疗仅用时七天就完成了产品研发、验证及订单式生产,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隔离诊断提供助力。

  在常规的疑似病例检查中,患者通常需要前往定点医院门诊检查,凭医生开具的医嘱再前往放射科排队扫描。这个过程中,患者将接触到多位医护人员以及无法统计出的其他就诊病人。而一旦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所有被接触人员均被列为疑似病例,有较高的感染风险。如果能尽可能少地避免患者在就诊过程中与其他人员的接触,该风险就会大大降低。据悉,东软医疗移动CT扫描单元正是基于这种考虑推出的,其设计充分考虑到了患者在检查过程中可能扩大感染范围。

  相关人员介绍,在发现新冠肺炎高传染性的第一时间,东软医疗就迅速组织研发、设计、生产、供应等多个部门的核心人员集中攻关。在产品交付方面,东软医疗移动CT扫描单元实现无需安装,7日即可交付的高效率。同时,机动灵活、防疫防辐射的特征让新冠肺炎患者实现“应诊尽诊,应治尽治”。对于结果的判定,东软医疗利用“5G+云技术”,通过5G实时传输数据,方舱即扫,放射科即阅;在诊断资源不足的医院,还可通过东软医疗智能云服务得到远程诊断结果,真正实现即扫即阅即诊。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东软医疗已向湖北、河南、江西、山东、辽宁、吉林、四川等抗疫前线发出了CT、车载CT、移动DR等数十台医疗设备,又分别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NeuViz 128 CT一台及东软医疗智能医学影像云平台、远程高级后处理软件各一套,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NeuViz Prime CT一台及东软医疗智能医学影像云平台、远程高级后处理软件各一套,总价值27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