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教育部:预计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比增加18.9万人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教育部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财政支撑的情况,以及高校办学条件等因素,精准测算全国现在有44万左右的研究生导师、1.2万个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点,尤其是近年来新增2000多个硕士点的培养能力和承载能力,科学确定分校招生的规模,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的高校倾斜。今年教育部基本做了一个测算,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规模,比去年可能会增加18.9万,同时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的规模,同比争取增加32.2万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