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喜临门发布中国睡眠指数报告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3月21日,喜临门(603008)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小米、健康界、知萌咨询举办了“睡出免疫力”中国睡眠指数&抗菌产品线上发布会,并发布《2020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各个族群熬夜原因各有千秋,但“睡得晚”“睡得短”“睡得浅”成为睡眠常态。

  据了解,今年《报告》首次引入小米大数据,获取4.5亿国人睡眠全貌数据。调查显示,“消耗”与“养生”并存成为国人睡眠的典型现状。

  所谓“消耗”,是指越来越多国人加入主动熬夜大军。2013年,人们平均入睡时间在10点左右,但2019年却推迟到了23:55。

  所谓“养生”,是指他们一边熬夜,一边购买网红助眠产品治愈失眠,这种行为叫做“慰藉型消耗”。调查显示,67.4%的人购买过网红助眠产品,但52.8%的人认为没有效果。

  《报告》评估显示,睡眠质量与人体免疫力呈正相关关系,38.8%的人因长期睡眠障碍导致免疫力下降。

  正安自在睡觉创始人梁冬表示,睡眠尤其深度睡眠时,人体的免疫系统得到某种程度的修整和加强,体内具有免疫功能的细胞及其所产生的免疫活性物质增加,产生抗体能力增加。

  “36年来,喜临门一直致力于健康睡眠。在当下特殊时刻,喜临门快速整合资源,研发新产品。”喜临门产品负责人王犇犇表示,喜临门与美国杜邦、瑞士Sanitized山宁泰达成合作,并获得美国杜邦Intellifresh技术大中华地区唯一授权,研发出了拥有双核抗菌防螨技术的智能自清洁新品。

  王犇犇表示,经权威机构检测,该系列新品抗菌率可以达到99.9999%,是国家标准的100倍。即使在反复洗涤40次以上,抗菌率依然能够达到99.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