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发改委:支持拥有全货机机队的专业化航空物流企业入驻机场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3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表示,我国目前只有全货机173架,只占民航运输机队4.5%,占比非常小。我国的全货机发展仅仅处于初级阶段。

  任虹表示,发改委一直是非常积极地支持航空公司和物流企业来开展全货机的货物运输,包括鼓励航空公司和物流企业将引进的货机纳入有关规划,按照国务院“放管服”的要求,协助企业加快办理引进手续,促进我国全货机机队的规模不断壮大。还非常鼓励航空公司和物流企业进行深度融合,鼓励传统航空公司转型发展,使他们的传统运输业向货流、物流两端进行延伸发展,实现转型。积极探索航空货运发展的新模式,支持拥有全货机机队的专业化航空物流企业入驻机场,为机场、为航空公司打造高效、专业的全货机运营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