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报告称一季度北京豪华公寓市场成交量大跌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舒嫄)仲量联行14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2020年一季度,北京市豪华公寓市场成交量大跌。受疫情影响,一季度豪华公寓市场及高端别墅市场成交量下滑明显,分别同比下降68.6%和88.2%,多数成交集中于农历新年之前。但尽管市场成交下跌,豪华公寓市场成交价格仍基本维持稳定。目前开发商和购房者均处于深度观望状态中。报告还指出,2月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出现小幅下降,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但近期持续宽松的金融政策并不会刺激购房需求集中释放。“我们认为随着下半年各项经济社会活动的逐渐恢复,市场成交量也会相应回升。”仲量联行华北区研究部总监米阳表示:“尽管住宅市场短期承压,但紧缩的政策环境预计仍将维持,以保障市场平稳过渡并逐步回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