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银行深圳中支:自查房抵经营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情况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4月20日下午,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针对近期房抵经营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人民银行深圳中支货币信贷处向辖区内各商业银行下发紧急自查通知,要求各银行针对今年以来新发放的房抵经营贷(含借款人为企业或个人)情况立即开展自查。据悉,此次自查内容包括:截至2020年3月末,各商业银行房抵经营贷余额、2019年3月末余额、2019年12月末余额情况;贷前准入情况自查,对借款人名下经营实体的真实性调查情况,借款人持有被抵押房产时间情况,企业成立时间情况;贷款管理情况,重点梳理借款人(含企业或个人)自疫情发生(1月25日)以来新购房产(含住宅和商务公寓等)并以新购房产作抵押的贷款情况,以及计划申请财政贴息和预计实际贷款利率水平情况;贷后管理情况,借款人贷后新增房产的监测情况;自查发现的其他可疑情况或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