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9家机构参与中芯国际战略配售 国家大基金二期获配35亿元 多家上市公司间接参与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中芯国际7月5日下午公告披露科创板上市股票战略配售名单,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家大基金二期”)、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等29家机构参与战略配售,总计战略配售金额达到242.61亿元,其中国家大基金二期获配最多,战略配售缴款金额达35.18亿元。中芯国际此次发行初始战略配售的股票数量为8.43亿股,占初始发行数量的50%,约占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发行总股数的43.48%。

  中芯国际此次上市的29家战略投资者中,海通创投、中金财富为参与跟投的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分别按照公司股票发行价格认购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2%,即3371.24万股,限售期限为24个月,其余27家战略投资者限售期限为12个月。

  按照战略配售金额,国家大基金二期和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认购在30亿元以上,分别为35.18亿元、33.17亿元。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国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聚源芯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国保险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均获配10亿元以上。

  其中,青岛聚源芯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获配22.24亿元,多家半导体产业链上市公司曾认购其份额。7月5日晚,聚辰股份、至纯科技、韦尔股份、汇顶科技、沪硅产业均发布公告,通过参与投资青岛聚源芯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参与了中芯国际在科创板战略配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