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海防务:公司第二大股东李露被刑事立案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天海防务7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经该局审查,认为李露等人涉嫌合同诈骗一案符合刑事立案条件,决定立案。目前,李露持有公司7031.25万股限售股,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李露之一致行动人泰州市金洋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洋源”)持有公司1000万股限售股。

  从天海防务的公告来看,李露被立案的起因是天海防务主动举报。公告显示,公司与李露于2015年6月12日签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李露购买由其持有的泰州市金海运船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海运”)100%股权,依据资产评估值13.55亿元,经双方协商,双方约定本次资产交易价格为13.55亿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6.57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6.98亿元。2016年4月1日,金海运完成了相关的资产过户手续,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天海防务表示,基于金海运存在巨额存货并导致公司于2019年大幅计提存货减值损失以及2018年度出现盈利水平大幅度下滑、导致公司于2018年大幅计提商誉减值的事实,同时金海运原股东李露、原管理团队及其他相关人员不配合提供相关的资料,为了维护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对相关人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要求金海运原股东李露、原管理团队及其他相关人员尽快解决包括存货等在内的一系列问题,并配合上市公司开展有关内部审计工作;公司暂未为李露及其一致行动人金洋源办理有关限售股票的解禁手续;对可能涉嫌违法违规的相关人员及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等。

  天海防务表示,目前,该案侦查尚在进行中,案件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事项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对案件的调查工作,在尊重法律、尊重市场、尊重事实的前提下,公司将穷尽一切法律手段,全力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