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政部:把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财政部网站10月30日消息,10月30日下午,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财政部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更好贯彻国家战略和体现政策导向;进一步理顺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进一步完善现代税收制度,切实发挥税收功能作用;进一步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完善规范、安全、高效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财政要更好发挥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必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将精力更加集中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相关财税支持政策研究,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