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韩圣健:旅游业等三大产业将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产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1月19日,在由中国证券报和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为产业投资带来了新机遇,特别是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将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三大重点产业。

  从旅游业来看,海南现在正在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目前全球的奢侈品集团都在关注海南,他们希望在海南设立一些区域总部,海南一定会成为他们未来的重要增量市场,这中间带来了包括设计、物流、营销等在内的一系列机会,“海南现在正在打造国际旅游岛,我们准备把三亚邮轮母港打造成全球最大的邮轮母港,这些都是旅游业的投资机会。”韩圣健表示。

  而在现代服务业方面,韩圣健认为,因为有了海南自贸港政策,现在跨国企业、央企、上市企业等都在考虑如何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重新定位海南的平台作用。很多企业已经把一些国际总部、亚太总部、南方总部放在了海南。

  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韩圣健以数字经济为例指出,“数字经济的发展逻辑性很清晰,现在不管是腾讯、阿里,还是国内很多做互联网和区块链的企业,实际上非常多的企业都在海南有布局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