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基金李瑞:新能源汽车行业是未来十年黄金赛道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东方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李瑞6月3日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点金汇”直播间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具有成长性、确定性、持续性,可以说是未来十年黄金赛道。具体从产销数据来看,2020年全球新能源车产销不到300万辆,渗透率仅3%,2025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到1500万辆-1800万辆,实现5年时间5-6倍的增长,且届时的渗透率也仅20%不到,有望实现持续放量。

  与此同时,中国的锂电产业链在全球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包括三方面驱动因素:一是我国锂电产业的起点较高,从消费电池向动力电池切换有较好的切入条件;二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具有政策鼓励和内需支撑;三是我国拥有全球最完善的产业集群,远超欧洲甚至是韩国,为产业链长期发展奠定了成本和研发等效率方面的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