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统计局:两大突出因素促使汽车出口保持较快增长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9月1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汽车出口能保持较快增长,有两个因素影响比较突出。一是汽车行业产业链链条较长,对企业相关配套各方面要求较高。我国产业体系比较完整,配套能力较强,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很多国外企业在物流、生产供应和链条方面都遇到很多问题,但我国在这些方面有比较好的优势。二是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较好,国内生产秩序、生活秩序维持较好,这也有利于生产稳定运行。此外,汽车出口增长较快也和去年低基数有一定关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