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家机构认为经济恢复良好和增量资金进入共推股市上涨

方丽 张燕北 刘明证券时报

  昨日,针对A股市场出现的近年罕见集体暴涨行情,北京、上海、深圳等地20多家公募、私募、保险资管机构相继发声进行解读。多家基金公司分析,中国经济恢复良好和增量资金的进入共同推动股市上涨。

  针对市场能否走向全面牛市,目前各家机构仍存争议,而多数人士认为这一波牛市更为健康,不同于2015年的牛市。

  “在当前的宏观和金融环境下,不宜将市场热度的上升作为市场进一步上涨的关键理由。”博时宏观策略部表示。

  国联安基金也表示,不少投资者认为目前的风格难以持续,一是政策最宽松的时期正在过去;二是经济修复偏弱;三是机构投资者目前可能不会急于换仓;四是蓝筹搭台,成长唱戏预期,2012年底、2014年底金融大涨后,后续成长板块都出现了大行情。

  国泰基金表示,自上周起,A股市场出现明显上涨,一方面可能是部分基金进入下半年的业绩考核期,开始布局低估值板块;另一方面则是6月地产销售数据超预期,量变引起质变。基于以上两点,投资者情绪转向乐观,带动了近期市场的大涨。

  新疆前海联合基金认为,市场正进入流动性推动、基本面环比改善叠加共同驱动的“戴维斯双升”阶段。股市赚钱效应下融资意愿增强,北上资金大幅买入等带来股市估值中枢上移。银行混业经营、券商做大做强预期持续增强,反映做大做强资本市场的政策导向,有利于风险偏好持续上升。

  诺德基金郝旭东表示,当前市场已进入比较明显的结构性牛市中,未来也仍是以结构性牛市为主。全面的牛市需要经济增速大幅度回升或是资金面极其宽裕,出现类似于上一轮全面牛市的“水漫银行间”的情形,但从经济基本面和增量资金两方面来看,市场更像是结构性牛市,并且有持续的趋势。

  “经历过去接近3年的去杠杆,中国杠杆得到有效控制,股市的去杠杆也让资本市场泡沫得以释放,投资者得到教育,市场参与主体机构化、专业化提升,为整个市场理性走牛提供了保障。从基本面和投资者风格来看,2019年启动的这一轮牛市毫无疑问是中国历史上最健康的一次牛市。”和沐投资董事长李茂林表示。

  “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相比风格切换,更大概率会看到市场风格的再平衡,即低估值板块短期补涨的基础上,低估值板块和前期强势板块可能会在三季度出现交替上涨。”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建议关注景气度底部回升的行业,如科技和新能源、可选消费、金融等。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