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南证监局对辖区市场各方提四项要求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海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钢在新《证券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专题培训活动上致辞

 
  11月19日,在由中国证券报和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22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海口市举行。在新《证券法》分论坛上,海南证监局举办了新《证券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简称《意见》)专题培训活动。海南证监局在会上对辖区市场参与各方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资本市场服务自贸港建设重要作用的认识,把推动辖区资本市场发展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一环。二是大力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壮大资本市场“海南板块”。三是努力打造资本市场良好生态,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四是持续加强资本市场学习宣传,不断提高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
  培训邀请中国证监会法律部、中国政法大学的专家分别就“新《证券法》修订要点及市场关注重点问题”“新形势下的监管执法转型与法律责任重构”作主题分享。海南证监局局长李钢出席并致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辖区上市公司、挂牌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做好新《证券法》和《意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增强市场参与各方法治意识,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培训重点关注新《证券法》关于证券发行注册制、信息披露等重要制度修订要点及其对市场参与各方的影响,讲解市场主体在公司治理、合规经营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围绕新《证券法》《意见》的出台背景及主要内容,深度解析证券监管执法转型以及证券法律责任等。此外,培训还就近期有关监管政策向辖区上市公司进行宣讲解读。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