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建证监局:做实年报监管工作 严打财务造假和违规审计行为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福建证监局日前发布消息称,日前福建证监局落实防疫要求,通过全景网举办2020年上市公司年报编制与审计线上培训班,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年报审计项目签字会计师等约240人参训。培训会请会计部通报了2019年年报监管发现的会计审计问题,并针对控股股东资金占用进行专题授课;深交所对2020年年报披露要求和退市制度改革情况作了讲解。福建证监局强调了年报编制和审计的各项相关监管要求。本次培训内容详实,契合需求,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下一步,福建证监局将做实年报监管工作,严打财务造假和违规审计行为,提升辖区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