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超五成偏股型基金重仓创业板

陈建如证券时报网

  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基金对创业板股票的青睐程度空前,超过五成的偏股型基金重仓了创业板股票。

  据统计,披露二季报的1111只偏股型基金中,557只偏股型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创业板股票,占比逾五成,涉及到的创业板股高达200只,相较于目前382只创业板股票而言,52%的创业板股票被基金重仓配置。部分基金对创业板投资更加偏爱,有54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5只以上的创业板股票。

  基金对创业板个股的偏爱,也助推了部分创业板股票股价。全通教育、千山药机、华录百纳3只创业板股二季度涨幅翻番。其中全通教育二季度涨幅高达136.26%,据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8只基金重仓买入。另外二季度涨幅高达101.23%的华录百纳,更是被27只基金持有。遗憾的是,二季度涨幅翻倍位列第二的华昌达没有出现基金的身影。

  与遗憾错过华昌达的基金境遇相似,部分被多家基金持有的创业板股二季度涨幅不尽如人意,二季度基金持有家数第一的蓝色光标市场表现平淡,该股二季度涨6.54%。另外被45家基金持有的汇川技术二季度跌幅高达10.8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