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通月月添利开放申购

任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以来,A股一直延续震荡走势,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降低。而随着央行推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信托等刚性兑付逐步打破。在如此背景之下,债券基金凸显配置价值。近日,记者从融通基金了解到,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融通月月添利将于9月19日至27日在民生银行进行申购,投资者可通过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定活宝”进行申购。

  据了解,该基金已于2014年8月29日至2015年8月30日和2015年9月16日至2016年8月23日两次进行封闭式运作,均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数据显示,首期B类收益率为10.42%,第二期收益为6.08%。

  融通月月添利基金经理张一格认为,目前经济依然较弱,通胀大幅上行空间有限,市场对于债券的配置需求仍在不断增加,未来债券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债券型基金中,定期开放型债券基金在非开放期杠杆率上限为200%,高于普通开放式债券基金的140%,因此更受投资者欢迎。

  较其他定开债相比,融通月月添利最大的亮点是只投债券,力争月月分红。该基金合同规定,若截至每月末,每份基金份额的可供分配利润符合基金合同约定,则应于该月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实施收益分配。该基金自成立以来,融通月月添利B累计分红12次,每10份基金分配红利总额1.087元。

  此外,民生银行作为该基金的直销机构也是亮点之一。据悉,作为国内首家直销银行,民生银行直销银行用户基数大,用户体验好,其独创的“定活宝”产品,可以为定开债提供质押贷款,解决了定开债产品的流动性痛点,已成业内销售定开债基金中首屈一指的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