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批基金三季报亮相 博时等34家公司在列

张颖晓证券日报

  今日,首批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涉及到博时、富国、工银瑞信、财通、北京高华证券等34家基金公司或券商。

  在已披露三季报的绩优基金富国低碳环保混合第三季度实现收益9617.2万元,本期利润6.13亿元。截至第三季度末,该基金仓位为88.85%。第三季度,该基金收益率为9.47%,在全部可比520只偏股基金中排名第8名。从规模角度看,截至第三季度末该基金资产净值为70.68亿元,与第二季度末相比,增加3.65亿元;国泰基金旗下国泰金牛创新混合第三季度实现收益3905.87万元,本期净利润为1.07亿元,第三季度末,基金仓位为73%,该基金在第三季度实现7.08%的收益率,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1%,截至第三季度末,资产净值为15.66亿元,与第二季度末相比增加0.39亿元;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在第三季度实现利润3433.58万元,第三季度末,该基金仓位为93.93%,资产净值为47.61亿元,与第二季度末相比,增加0.34亿元。

  对于后市投资,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基金经理魏伟表示,将重点加强具体公司的研究,寻找未来2年至3年确定性较强的机会,配置基本面优质的个股。

  国泰基金国泰金牛创新混合基金经理程洲表示,展望2016年第四季度,真正能够期待的只有改革,在前期多项改革措施陆续实施见效之前,市场整体的投资机会不大。

  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基金经理姚思劼表示,资本市场在政策的限制下,杠杆的运用显著下降,虽然长期来看居民资产向权益类转移的逻辑仍在,短期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弱。预计未来市场整体波动空间将较2015年减小,有望重回结构性行情状态,存量博弈的概率较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