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借道南方ETF基金投资深港股市

实习记者 任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备受市场关注和期待的深港通于12月5日开启,标志着深港两地股市的互联互通正式落地。南方基金旗下南方恒指ETF基金、南方深成ETF基金及其联接基金为投资者捕捉两市投资机遇提供了重要的配置工具,同时这3只基金也成为当下最受境内外投资者关注的投资产品之一。

  资料显示,作为业内首只获批的沪港通基金,南方恒指ETF跟踪标的为香港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蓝筹股的代表性指数———恒生指数。目前,恒生指数市盈率约11.4倍,估值优势明显,是投资者投资香港市场的较好选择。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南方恒指ETF年初以来的净值涨幅为12.21%,远超同期上证综指-7.51%的区间涨幅,充分体现出港股市场的投资机遇和基金管理人的投资实力。

  除此之外,南方恒指ETF在资金使用效率、额度限制、费率情况、套利交易、准入门槛、标的指数等多个方面均有明显优势。第三方研究机构大泰金石以近一年收益率数据做基金指数基准跟踪误差分析(以恒生指数收益率为基准),发现南方恒指ETF在业内多只恒指ETF基金中跟踪基准最为紧密,而且南方恒指ETF相较于其他恒指ETF指数持有成本更低。

  作为全市场第一只深成指ETF和联接基金,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深成指ETF和南方深成指ETF联接成为场内外投资者布局深港通A股机遇的重要工具。在诸多指数基金中,ETF因为费用低廉、跟踪精准、透明度高和交易高效等优点,是投资者进行短线交易和中长期配置的佳选;ETF联接基金则为场外投资者提供了投资ETF的便捷通道。从近3年来的历史业绩看,南方深成指ETF和南方深成指ETF联接基金的累积收益表现领先。

  事实上,除了上述两只基金外,南方基金旗下还有南方香港优选股票型基金、南方香港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南方金砖四国、南方创业板指数基金和南方创业板联接基金等5只深港通概念基金,涵盖了主动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型等多种投资类型,并覆盖到深港两市不同层次的市场。无论是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还是境外投资者参与深市都可以借道南方深港通概念基金掘金两市投资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