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这个行业春节前是旺季 机构去了一批又一批(附基)

火山财富

  近日,国金证券的研报表示,国企改革成地方“两会”讨论重点,“混改”是重要的突破口。

  云南白药大股东引入民企新华都成为地方混改的标杆,自其复牌以来便受到了机构三次调研。1月12日,安邦资产、中银国际、华安基金、泰康资产、华商基金等近20家机构调研了云南白药,了解的内容即是公司控股股东混改相关情况。

  12月29日,云南白药控股股东白药控股混改方案出炉,新华都拟向白药控股增资约人民币254亿元,股权安排为省国资和新华都持股比例为50%:50%。云南白药称,既体现云南省推动白药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决心和开放的态度,也确保民营资本与国有资本拥有同等话语权。

  另外,公司还介绍了业务情况。公司称,普药板块进入了良性增长的轨道;牙膏业务近年来一直维持较好的增速;中药资源事业部成立至今都保持持续较快速发展。

  每逢春节前期,白酒行业公司也是机构紧盯的标的,包括前期调研的沱牌舍得、五粮液、泸州老窖等,“涨价”问题都是其调研中讨论的话题之一。

  1月13日,洋河股份也受到了调研,机构全为外资机构,包括瑞银、JP摩根、新加坡银行等6家。

  产品是否会提价同样是讨论的话题。洋河股份表示,目前白酒行业经过调整,正在逐步复苏,中高端酒销售有恢复,加上政务消费逐步常态化,从这两方面来看,提价是大趋势。公司采取的是小步慢跑的价格策略,是否提价,还要看具体情况。

  另外,关于公司未来分红策略,公司称,公司章程中规定现金分红不低于当年可供分配利润30%,公司盈利水平较高,现金流充裕,有现金分红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