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健康中国2030”走出第一步 医药板块逆市走强

金融界网站

  近日,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为健康中国2030走出第一步作出规划。文件回顾了“十二五”时期取得的成就,提出“十三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健康水平、疾病防控、妇幼健康等角度提出25项2020年发展目标、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并以14项主要任务、6项保障措施作为具体手段,分配各个部门推进相应的工作。1月12日,发改委发布《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文件开宗明义提出生物产业是21世纪创新最为活跃、影响最为深远的新兴产业,文件对生物行业提出了详细的目标,包括到2020年产业规模达到8-10万亿元,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4%。

  从业绩来看,医药行业增速在经历显著放缓之后呈现复苏态势,2016年前三季度,医药制造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53%,净利润同比增长19.58%,部分龙头企业业绩增速超过了25%。

  基金四季报披露后,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混合基金经理表示,未来一个季度,我们对市场持中性态度,2017年上半年,需求走弱叠加去库存周期,经济增长压力仍然较大,对投资品不利,机会主要在于估值安全边际高的成长股。大类资产配置角度上,权益市场的估值泡沫明显小于房地产和固定收益市场。尽管2017年一季度预计流动性状况依然易紧难松,但指数大幅下跌的空间可能并不大。选股方向上,我们仍青睐与投资关联度不高的、估值性价比较高的成长型行业,如医药、环保等攻守兼备的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