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莫被涨停迷住眼 乐视网股价不一定就此稳住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据深交所交易1月17日晚间公开信息显示,乐视网今日涨幅偏离值达8.17%,上榜席位中,中信证券(600030,买入)上海古北路营业部买入1.02亿元,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5170.88万元,为买入金额第四大的席位

  前一天日还千夫所指,这一天便成了万人敬仰,这就是乐视网。不过,一切真是像我们想的那样吗?

  在经历了周一的大跌之后,沪深两市股指周二出现了止跌回升走势,乐视网午后的强势涨停带动创业板股指大幅反弹,报38.94元,全天成交38.9亿元。号外财经注意到,乐视网出现了机构净买入的情况。

  号外财经据深交所交易1月17日晚间公开信息显示,乐视网今日涨幅偏离值达8.17%,上榜席位中,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买入1.02亿元,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5170.88万元,为买入金额第四大的席位;另外,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02亿元;安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601688,买入)南京中山北路第二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均买入超过5000万元。卖出方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中信证券深圳前海自贸区营业部卖出3.18亿元。

  其实,机构对乐视网的态度还是比较谨慎的。

  中金公司孟玮在1月16日撰写的研报中表示,下调乐视网目标价至43元,以反映市场估值下行的压力和长期经营改善的不确定性。其实该股股价,在1月16日已经探至33.95元。中金公司认为,乐视网战略调整和治理优化是长期预期扭转的关键,成效尚待观察。本轮乐视危机的原因,体现在过于激进的战略扩张,与组织构架、人员管理及资金保障的不匹配。中金公司认为2017年是公司战略调整的关键阶段。按照规划,该公司的战略重心将逐步转移到夯实现有业务,做大经营现金流等方面,包括:1)优化供应链,推进O2O自营销售体系的建设。2)精简开支,保证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并快速增长,提高业务造血功能。3)启动组织变革,全面梳理组织架构。此次调整是对公司前期激进战略的修正,也是乐视克服风波、实现再次腾飞的基础。但能否真正见到成效,有待进一步观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