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各省基建投资计划出炉 关注政策性利好主题基金

财富动力网

  据悉,目前已明确公布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省份有23个,累计投资目标超过40万亿元。其中,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占2016年GDP比重超过100%的有16个省份,主要为西部省份。多省区上调GDP目标,辽宁、四川、西藏、宁夏、吉林、新疆6个省份目标上调,其增幅大多是提高0.5个百分点。安徽、新疆、辽宁等省份均调高了投资增速。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计保持在8%左右,基建将继续成为稳定投资及稳增长的主要力量,整体规模预计约为16万亿元。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中亚和东盟是“一带一路”路线上的关键节点,与中亚和东盟接壤的新疆、西藏、广西、云南自然成为基建投资的重点区域。除此之外,新疆和福建分别被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投资方面需要重视。

  国信证券认为,基建股可继续持有。上周在西北基建股的带动下,整个基建板块表现出色,我们一直强调一带一路+国企改革+ppp为建筑国企打开长期发展及利润释放空间,尽管短期涨幅较大,但目前估值依然不贵(16年平均14x),一带一路推荐中国化学、葛洲坝、中国交建、中国建筑、神州长城。资产整合推荐中材国际、航天工程、中国核建,关注四川路桥和山东路桥PPP继续看好园林公司,重点推荐开启PPP2.0模式的美尚生态,具备经营性PPP项目研发能力,17年或迎来订单落地加速、收入、利润增长提速。继续推荐东方园林、蒙草生态、文科园林及央企葛洲坝。自下而上转型股继续推荐转型智能家居和金融的广田集团以及转型医疗决心大的江河集团。继续看好水泥价格的春季上涨,水泥股价目前累计已有较大涨幅,龙头估值水平多数已达到13-14年小周期的估值高点,预计2月份股价涨幅钝化,建议投资者可择机获利;西北区域代表标的天山股份、祁连山、宁夏建材等,因区域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超预期、后续供给改革政策有望加码、混改概念等因素,热情较高,且优于其他区域,行情有望看全年,近期股价表现较急,若后续区域投资计划能顺利落地,将仍有望出现再次上车的机会;新增推荐金隅股份,估值目前为水泥板块里面最低品种,PB估值仅1.1倍,其与冀东水泥整合仅被中止,后续仍有进一步推进的可能,而目前冀东PB估值已约2倍,差距较大,结合近期水泥板块行情,金隅股份有较强的补涨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