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这个行业去年业绩大幅改善 王亚伟盯上鞍钢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根据广发证券、中泰证券等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上周钢价涨幅明显。广发证券研报表示,春节假期效应逐渐消退,下游工地陆续开工;全国各地固定投资基建加码,多个省份投资目标设在高位,终端需求回升,同时广发证券还预测,本周钢价呈偏强态势。

  20日鞍钢股份(000898)披露了其最新的调研情况,近30家机构扎堆。包括富国基金、泰康资产以及王亚伟的千合资本,而千合资本上一次调研对象是中钢股份。

  2016年钢铁行业去产能成效明显,全行业运行状况,钢铁业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大幅改善,从亏损到盈利。鞍钢股份同样受益,据公司预测,2016年实现净利润约1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2.0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预计为0.233元左右,实现扭亏为盈。公司称,主要是通过加大品种结构调整力度,提高钢材综合售价等。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鞍山、营口鲅鱼圈两个成熟的生产基地。鞍山基地是依托自有铁矿,而鲅鱼圈是依托海外铁矿。

  同样还有涨价的还有TCL集团的电视。今日,TCL集团(000100)也披露最新的调研情况,即2月17日,中信证券前去调研。调研中,公司称,去年电视涨价主要是由于面板涨价引起,面板占电视成本高,不过电视涨价幅度不及面板涨价幅度。

  据了解,TCL集团有7个产品业务,分别是TCL多媒体电子(LCD电视产品的生产与销售)、TCL通讯科技、华星光电、家电产业集团、通力电子、商用系统业务群和部品及材料业务群。其中华星光电最受关注。

  公司称,华星光电目前投产的有2条8.5代线和1条6代线,11代线也已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T1和T2目前产能分别为15万和12万片,良率在96%-97%,武汉的6代LTPS小尺寸面板预计在2017年一季度量产,第一期的产能是1.5万片。另外,由于华星T2在2016年是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在16年四季度满产,因此2017年的整体产能将高于2016年。

  对于互联网业务方面,公司称,在16年收入目标是1亿,但现在年报数据还未审计,实际的收入还不确定。

  1月1日~2月20日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2月20日更新

  1月1日~2月20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伊利股份在上述期间,共获28家机构1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2月20日更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