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齐星集团爆雷 西王食品跌停:多只基金高位进场躺枪

中国基金报

  昨日晚间,有山东当地媒体报道称,齐星集团因资金链断裂,大量银行贷款到期无法偿还,当地正组织金融机构成立债权人委员会来统一处理债权事宜。

  万万没想到,今天开盘后,齐星铁塔(002359,买入)翻红了,西王食品(000639,买入)却放量跌停。果真欠钱的是大爷?

  真相是:齐星集团早在2014年就把齐星铁塔卖掉了

  齐星铁塔2010年2月上市,2014年9月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齐星创业抛售其1144万股,套现7596万元,减持后仍持有400.21万股。齐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自本次减持之日起,连续6个月内出售的股份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

  然而在第三季度末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已经不见齐星创业踪影。

  仅仅过了不到3个月,大股东就将全部股权转让。2014年12月,齐星集团将持有的齐星铁塔7875.47万股股份作价7.6亿元转让给晋中龙跃投资。从IPO到各种再融资,齐星集团大约赚了10亿元,然后作别市场,留下亏损累累的上市公司。当时因参与增发获得的1280万股当时仍在禁售期内,一直留有至今。所以今天下午2:30后齐星铁塔突然暴跌并一度跌停并不冤,毕竟齐星集团目前仍是齐星铁塔的第四大股东。

齐星集团爆雷 西王食品跌停:多只基金高位进场躺枪

  齐星集团退出后,齐星铁塔就像是一个脱离了渣男找到真爱的姑娘,龙跃投资自2014年末成为齐星铁塔的实际控制人以来 ,在公司复牌后的一年内持续增持公司股份至31.87%,并在2016年年初承诺追加1年不减持承诺至2017 年1 月8 日。而面对前控股股东造成的违约索赔问题(1260万美元)时,龙跃投资承诺代替上市公司承担全部违约索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