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Phone8助苹果概念暴走水晶光电涨停 相关基金鸡犬升天

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8月30讯随着苹果新品发布会逐渐临近,苹果概念股近期遭到爆炒,今日继续展现出强势风范,相关概念股逆势大涨,其中,水晶光电(002273,诊股)涨停,环旭电子(601231,诊股)涨5.27%,当升科技(300073,诊股)、长盈精密(300115,诊股)、欧菲光(002456,诊股)、安洁科技(002635,诊股)、歌尔股份(002241,诊股)、爱施德(002416,诊股)等均不同程度走强。

  消息面上,据CNBC报道,苹果公司已经确定将于9月12日举行新品发布会,iPhone 8可能会成为这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据报道,iPhone 8将配备3D传感器用于检测用户的面部,背部有指纹识别器,全新的OLED屏幕几乎占据了手机的整个前端。同时,苹果公司还将一起发布包括iWatch在内的多款其他产品,纪念“苹果十周年”。

  受益于苹果概念股的良好表现,相关偏股基金的收益也纷纷上行。以富安达新兴成长混合基金(000755)为例,截至8月30日,该基金近3个月净值上涨33.02%,跻身主动偏股型基金前列。从最新持仓情况来看,该基金十大重仓股中囊括了安洁科技、当升科技、歌尔股份等多只苹果概念股。

  国泰基金旗下明星基金经理申坤管理的国泰成长优选混合(020026)基金也是众多受益基金中的佼佼者,数据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族激光(002008,诊股)、欧菲光两只苹果概念股,同时持有多只中小创牛股,今年以来,该基金远远跑赢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截至目前收益高达30.11%。

  上投摩根旗下的多只基金也对苹果产业链相关个股作了重点布局。其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A、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上投摩根核心成长股票近3个月净值分别上涨26.55%、19.66和13.56%。二季报显示,欧菲光、长盈精密、信维通信(300136,诊股)等苹果概念股均被上述基金重仓持有。

  此外,海富通国策导向、农银工业4.0混合、易方达信息产业、广发行业领先混合A等基金也因提早布局相关概念股而收获颇丰。

  海通证券(600837,诊股)(06837)在研报中表示,苹果产业链上的白马企业2017年PE普遍在30倍以下,而这些公司2018年预计仍能维持30%以上的增速。短期看,该板块依旧是当前市场上少有的高成长、低估值优质资产。放眼未来,该产业链白马股有望通过切入新的供应链体系、拓展新的业务品类,持续突破业绩与市值瓶颈,行业成长逻辑依旧清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