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元以下低价股降至866只 社保基金持仓5只绩优股

乔川川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乔川川

5元以下低价股降至866只社保基金持仓5只绩优股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昨日,低价股板块再度走强,两市31只涨停股中,5元以下股票占到8只。随着大盘的震荡企稳,沪深两市低价股数量也明显减少。截至昨日,最新收盘价在5元以下低价股已由2019年年初的976只,缩减至866只,下降幅度为11.27%;最新收盘价在3元以下的股票也由年初的244只减少至185只,降幅达到24.18%。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低价股板块市场表现也会出现分化,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那些业绩稳定增长的绩优股,后市反弹的概率会更高。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已披露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股价在5元以下的低价股中,海利得、天润曲轴、拓邦股份、粤水电、宏润建设、智光电气、新野纺织、金路集团、方大集团、中金环境、信邦制药、天顺风能、亚太科技、二三四五和珠江啤酒等15只个股有望实现2014年以来年报业绩的五连增,业绩稳定成长。

  从上述15只个股最新年报业绩预告来看,珠江啤酒(120.00%)、方大集团(109.72%)、金路集团(62.91%)、二三四五(60.00%)和亚太科技(50.00%)等个股2018年年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均在50%及以上。其中,方大集团昨日股价实现涨停,表现突出。公司主营幕墙系统、轨道交通设备等,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目前4家主要业务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深圳、上海、成都、南昌、东莞、佛山等地建有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公司表示,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5000万元至24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79.13%至109.72%。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幕墙系统及材料业务订单、收入、利润增长;深圳方大广场项目1#楼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期末评估增值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上述15只绩优股中,社保基金去年三季度持有天顺风能(4188.88万股)、中金环境(3045.57万股)、海利得(1063.70万股)、亚太科技(800.01万股)和智光电气(410.26万股)等5只个股。市场人士表示,社保基金投资风格稳健,其持仓股中长期价值往往凸显,叠加低价股优势,这5只个股后市具备较高的上涨潜力。

  天顺风能最被券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达到4家。其中,东兴证券表示,公司是国内风塔制造的龙头企业,并围绕风电产业链进行了业务延伸,在风力发电塔架、风电厂开发运营、风电大型叶片等领域均取得进展,给予“增持”评级。此外,国联证券也指出,公司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且目前从单一产品提供商向风电场全生命周期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变,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5只个股中,智光电气(15.92%)、海利得(4.99%)、亚太科技(4.11%)和中金环境(3.69%)等个股2019年以来累计涨幅均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3.07%), 天顺风能期间累计上涨1.12%。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5只潜力股中,除社保看好积极持仓外,亚太科技、中金环境和天顺风能等3只个股均是深股通买入标的,也从侧面反映出个股的内在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