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涨大跌!爆款基金2018年四季度股票仓位变动现分歧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天相投顾统计的2018年基金四季报数据显示,爆款基金的股票仓位变动不一,既有仓位大幅增加28.69%的基金,也有仓位明显下降19.1%的基金。

  数据显示,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的基金发行高潮中,发行总份额超60亿份的有7只主动型权益类基金,如兴全合宜、东方红睿择三年定开、嘉实核心优势、汇添富智能制造等。

  股票仓位变动明显的是添富智能制造和华夏稳盛灵活。添富智能制造表现乐观,股票仓位从2018年三季末的51.71%升至四季度末的80.40%,大幅增加28.69%;而华夏稳盛灵活则表现十分谨慎,股票仓位从三季度的88.56%降至四季度的69.46%,大幅减少19.1%。

  具体来看,前十大重仓股数据方面,华夏稳盛灵活新增保利地产、通化东宝和紫金矿业三只个股,而添富智能制造则新增中炬高新、中国神华、伊利股份三只个股。

  此外,其他几只爆款基金股票仓位变动不大。兴全合宜的股票仓位从2018年三季末时的51.07%降至四季度末的48.82%;华夏行业龙头的股票仓位从三季末的79.13%降至72.07%;嘉实核心优势的股票仓位从85.79%降至82.86%;而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的股票仓位则从三季末的70.77%升至71.72%;东方红睿择三年定开仅微调0.52%下降至76.4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