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只央企结构调整ETF超配中石油、中车 建仓期大幅跑输基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公募基金2018年四季报显示,处在建仓期的博时央调ETF、华夏央调ETF、银华央调ETF大幅超配中国石油和中国中车,对海康威视等配比不足。受此影响,3只央企结构调整ETF建仓期内大幅跑输基准。

  数据显示,3只央企结构调整ETF跟踪的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中,中国石油权重为2.87%,位列第8大权重股,但中国石油占银华央调ETF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达22.12%,占华夏央调ETF和博时央调ETF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分别为17.55%和15.60%。

  中国中车在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中位列第7大权重股,权重2.89%,但中国中车占银华央调ETF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达27.34%,占博时央调ETF和华夏央调ETF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分别为4.83%和5.93%。此外,中国中铁占博时央调ETF和银华央调ETF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分别为11.19%和8.54%,但中国中铁却并未进入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的前十大权重股。

  在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中权重位列第一的海康威视,权重3.19%,在华夏央调ETF中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1.96%,但并未进入博时央调ETF和银华央调ETF基金资产净值占比最高的前十只股票。

  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华夏央调ETF跑输基准11.79%,博时央调ETF跑输基准12.53%,银华央调ETF跑输基准5.04%。不过,3只央调ETF均成立于2018年10月,目前尚处于6个月的建仓期内。华夏央调ETF表示,基金管理人将在建仓期内实施组合调整,做好逐步贴近标的指数等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