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7股基金独家重仓 20只基金单一持股四季度继续加码(名单)

数据应用部上证报APP

  昨天我们对四季报基金抱团品种进行了相关观察,那么,基金独家重仓股情况又是如何呢?一般来说,基金独家重仓品种或许是相关基金发现了相关个股的某些潜质,因此值得投资者适时跟踪。

  统计显示,2018年四季度末只有一只基金单独持有的个股有392只。其中,单只基金持股超过100万股的个股有72只,超过200万股的个股有42只,超过500万股的个股有13只(见下表),蓝色光标、永泰能源、广博股份、浙江交科单只基金持股超过了1000万股,分别为1996.02万股、1839.98万股、1800.00万股、1200.00万股。

  以单只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来看,占比在1%以上的个股有17只(见下表),2%以上的个股有6只,金陵体育、广博股份以7.23%、4.81%的单只基金持股占比居前。

  进一步观察,剔除去年四季度上市新股后,四季度末基金独家重仓股中相较三季度末为新进个股的有149只。其中,基金持仓超过100万股的个股有14只,浙江交科、京能电力以1200.00万股、433.09万股的持股数居前;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在1%以上的个股只有3只,分别为浙江交科(2.07%)、英维克(1.32%)、长江润发(1.12%)。

  继续观察可以看到,去年三季度末、四季度末均是基金独家重仓股的个股有92只。其中,四季度末较三季度末为增仓态势的个股有20只(见下表),增仓幅度翻倍的个股有10只,通鼎互联、新湖中宝、永新光学以144750.00%、73059.39%、18062.39%的增仓幅度居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