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调研关注化工食品行业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披露的信息,上周(5月27日至5月31日)两市共有87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相比有一定幅度下降。在行业分布上,上周食品加工与肉类、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特种化工、基础化工等行业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关注。
  近期市场继续盘整。机构认为,结构性行情有望再度上演。基于深化改革预期、机构资金占比趋势性上升等方面考虑,建议关注政策性主题、地产龙头、消费蓝筹和医药等行业板块以及黄金等避险板块。
  机构调研有所降温
  Wind数据显示,上周共有金风科技、浙富控股、石基信息、珠江钢琴、创源文化等87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相比有一定幅度下降,显示在年报季和季报季之后,机构调研有所降温。
  上周,多家上市公司获机构组团调研。保健护理产品行业上市公司华东医药在5月28日至29日迎来兴业证券、东方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等数十家机构的组团调研。机构关注公司主要研发产品的进展、公司收购佐力药业股权的相关考虑等。工业机械行业公司天沃科技在5月29日接受民生证券、国信证券、中信期货、宁波东方富时进出口有限公司、五矿证券等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未来公司是否考虑更快切入氢能源业务、公司光伏项目方面是否有调整等内容。
  上周,参与调研的机构中,海通证券、中泰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招商证券等券商调研上市公司的频次较高,上述机构重点关注的上市公司有华东医药、帝尔激光、湘潭电化、沪电股份、天沃科技等。公募机构方面,鹏华基金、睿远基金、汇添富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华安基金等上周调研次数较多,重点关注的个股有美好置业、华东医药、拓邦股份、欣旺达、潍柴动力等。上海聚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鸿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上周重点调研了仙坛股份、潍柴动力、民和股份、益生股份、欣旺达等上市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富邦人寿保险、长江养老保险、太平养老保险等上周重点调研了沪电股份、华东医药、千方科技等上市公司。
  化工、食品受机构关注
  上周,在行业分布上,机构重点调研食品加工与肉类、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特种化工、基础化工等行业上市公司。其中,化工、食品等行业上市公司受到机构关注。其中,上周机构调研的食品行业上市公司有民和股份、涪陵榨菜、煌上煌、牧原股份等,基础化工和特种化工行业上市公司有湘潭电化、国立科技、安诺其等。
  煌上煌上周接受中泰证券、华安基金的调研,机构关注公司在机场、高铁、商超综合体等高势能门店的开发空间以及对于原材料成本的价格判断等情况。湘潭电化在上周接受了海通证券的调研,机构关注公司今年电解二氧化锰产品价格是否上涨、公司锰酸锂正极材料的应用范围等。
  近期,市场持续盘整。招商基金认为,历经近期弱势震荡后,A股在快速调整后整体估值基本趋于合理,进一步大幅调整的空间有限。同时,随着国内政策的相应调整,中期来看不宜对A股走势过度悲观。板块上,招商基金重点关注回调后估值趋于合理、业绩成长性佳的个股,以及受益政策扶持的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板块,但会重点回避可能受外部环境影响的行业及个股。中原证券认为,风险事件的影响在边际上有所钝化,结构性行情有望再度上演。基于深化改革预期、机构资金占比趋势性上升以及稳守核心资产等方面考虑,建议6月关注政策性主题、地产龙头、医药、消费和避险板块四大主线。操作上轻仓防御为上。建议短线关注政策性主题、地产龙头、消费蓝筹和医药等行业板块以及黄金等避险板块;中长线关注大盘蓝筹、金融、热门行业龙头和价值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