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只养老目标基金权益仓位快速提升

叶斯琦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 李惠敏)7月16日,多只养老目标基金披露了二季报。从已披露的基金来看,养老目标基金的权益仓位有所提升。 

  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的二季报显示,二季度股票占比由一季度的0提升至13.89%,基金投资占比则由一季度的88.61%降至83.96%。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的二季报显示,基金投资占比由一季度的20.47%提升至81.46%。其前十大重仓基金中,有5只混合型基金、2只QDII、2只债券型基金、1只ETF。 

  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的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二季度,该基金继续平稳建仓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逐渐接近业绩比较基准。展望后市,权益资产从长期看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利率及高等级债券资产上涨行情也没有完全结束。后续将通过对宏观经济和各资产类别的深度分析,保持对资产配置比例的持续优化。在子基金层面,将持续寻找和配置坚持价值投资、风控能力出色、能长期战胜自身业绩基准的主动基金经理,同时也会关注大宗商品的投资机会。 

  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的基金经理表示,二季度基金完成建仓。对于权益市场,随着盈利预期、信用环境以及外部环境在资产价格端的逐步定价,基金提升了权益资产比例;对于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考虑到信用利差潜在走廓的可能性,更多配置利率以及高等级信用基金;对于海外资产,从比价的角度适度替换境内相关资产,以期提升收益,降低波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