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调研有所侧重 关注电子和医药等行业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披露的信息,上周(7月29日-8月2日)共有30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受上市公司中报发布等因素影响,这一数据与前一周相比有不小幅度下降。在上周机构调研中,电子制造、医疗保健、农产品、电子设备和仪器等行业受到机构关注。

  近期,受外部环境变化的扰动,A股市场仍震荡调整。对此,华润元大基金认为,随着行业基本面见底或改善的预期带动估值修复,预计A股市场的机会将在下半年展开,但较难重现一季度的无差别估值修复行情,可重点跟踪景气度见底或持续向上的行业。清和泉资本展望后市表示,短期内很难看到明显向上或向下趋势,而在较窄区域内来回震荡,形成弱平衡状态,但行业间及内部分化均较严重。

  机构调研有所侧重

  Wind数据显示,上周共有环旭电子、乐普医疗、海大集团、淳中科技、帝欧家居等30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相比下降幅度较大。在上周机构调研中,电子制造、医疗保健、农产品、电子设备和仪器等行业受到机构关注。

  上周,电子制造服务行业上市公司环旭电子迎来APS投资、万和证券、万家基金、上投摩根、上海丁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超过100家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和上市公司重点交流公司2019年半年度经营情况、公司汽车电子类产品情况、公司机构件研发情况等内容;农产品行业上市公司海大集团迎来嘉实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建信基金、中金公司、景林资产等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水产料目前的行业生态、下半年猪料压力等情况。

  上周,中信建投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频次较高,上述券商重点关注的个股有淳中科技、帝欧家居、环旭电子、广电运通、沪电股份等。公募机构方面,华商基金、华夏基金、国投瑞银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大成基金等机构密集调研,重点关注淳中科技、环旭电子、长青股份、广电运通、帝欧家居等上市公司。上周,上海彤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茂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夏未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调研次数较多,重点调研的个股有晶盛机电、帝欧家居、海大集团、淳中科技、环旭电子等。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则有平安养老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北大方正人寿保险等机构调研了帝欧家居、环旭电子、海大集团、乐普医疗、淳中科技等上市公司。

  分化行情需有的放矢

  近期,受外部环境变化等因素扰动,A股市场仍是震荡调整,市场热点分散、结构性机会持续盘磨中。对此,华润元大基金指出,总体来看,目前沪指依旧运行于2850-3050点的箱体内,打破盘整需要外力刺激。三季度市场可能仍会震荡反复,但下跌空间有限。目前,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依然有比较充足的安全垫,因此三季度即使市场发生调整,空间也较为有限。随着行业基本面见底或改善的预期带动估值修复,预计A股市场的机会将在下半年展开,但较难重现一季度的无差别估值修复行情,可重点跟踪景气度见底或持续向上的行业。

  清和泉资本日前发布的月报显示,维持市场中性判断。短期内很难看到明显向上或向下趋势,而是在较窄区域内来回震荡,形成弱平衡状态,但行业间及内部分化均较严重。清和泉资本表示,7月市场整体呈横盘震荡,振幅相对较小。7月市场受中报临近和科创板的上市影响较大。一方面,随着中报期临近,市场开始关注分子端,部分前期涨幅过大或估值过高的个股部分承压;另一方面,科创板的热度略超市场预期,部分科技股受估值催化明显。整体来看,市场短期以调仓换股为主,中期市场依旧大概率震荡偏强,但扰动因素仍然较多。

  北京和聚投资则认为,A股大概率出现结构性机会,市场估值中枢大概率维持当前的均衡位置。同时,外围的不确定性虽然对市场上行空间形成制约,但投资者对于下行冲击测算也有相对成熟的认知,短期并非市场的主要矛盾。从中报业绩维度出发,北京和聚投资指出成长股或相对有利。从已披露中报的部分消费白马看,集体性繁荣的局面大概率出现分化。而成长股领域,相对于价值股估值的比较优势是客观存在的。其中,业绩能出现确定性拐点或增长的板块,大概率将出现结构性的机会,有望迎来业绩增长、估值重估的戴维斯双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