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强化”收益

景顺长城基金

  指数增强基金作为更聪明的指基比较容易产生超额收益。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过去六个月累计获得超额收益率5.23%,在36只增强指数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六。

  不同于传统指数基金以精确跟踪标的指数为目标,衡量指数增强型基金的重要标准是其是否能战胜所对应的指数标的。实现这一目标要求基金经理在可接受偏差程度之内,灵活运用各种策略来优化其投资组合。据海通证券统计,景顺长城沪深300增强指数基金成立六个多月以来持续超越沪深300指数,月胜率则高达100%,日胜率达 61.5%。超额收益率连续最大回撤为 0.98%,显示出该基金收益率相对稳定,受市场风格变化影响不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