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周金牛混基跌1.71%

刘夏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遭遇强烈震荡。截至10月17日,上证指数收于2341.18点,下跌1.40%;深证成指收于8151.52点,下跌0.73%;创业板指收于1511.05点,下跌2.78%。受市场调整因素影响,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收益均下行,跌幅分别为2.13%和1.58%。同期,中证金牛股票型基金指数和中证金牛混合型基金指数也分别下跌2.18%和1.71%。从长期来看,自金牛指数发布以来,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9.4%,两只金牛基金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超过24个百分点。

  未来基金投资策略方面,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时点上,投资者仍可维持前期权益类基金的配置比例,在基金风格上,应保持大小盘平衡配置,在把握大盘蓝筹反弹的同时,避免错失成长股的上涨机会。考虑到四季度往往是医药行业表现较为强势的时期,而三季报或对个股走势分化起一定催化作用,建议投资者留意医药主题基金的投资机会,并在选择成长风格的基金时,重点关注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天天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沪港通标的中低估值蓝筹和独特题材将有机会;此外,投资者可选择那些擅长把握产业政策支持等领域投资机会的基金产品,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土地改革、新能源、国防军工等领域。(刘夏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