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非银分级触发“上折”

张昊中证网

  降息以来,“利率敏感型”的非银板块火力全开,继11月25日申万证券行业分级基金触发向上折算之后,截至11月26日,鹏华非银分级母基金的净值也超过1.5元,触发不定期向上折算。

  鹏华非银分级基金成立于今年5月5日,在半年的时间里便实现了超过50%的涨幅,达到上折阀值。上折完成后,鹏华非银B的杠杆水平将恢复至2倍。

  据鹏华基金发布的折算业务提示,11月27日是折算基准日,鹏华非银母基金将暂停业务,非银A、非银B正常交易;11月28日为折算日,母基金、非银A、非银B均折算为1元,该基金母基金暂停业务,非银A、非银B停牌1天;12月1日为折算结果日,公司将公告折算结果,同时恢复申赎等业务,非银A、非银B上午停牌1小时后,将于10点30分恢复交易。

  其基金经理余斌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尽管经济增速下滑,但经济金融环境趋于稳定,市场对系统性风险的预期发生转变,资本市场整体趋暖。证券、保险股票明显受益于权益市场的转好,是基本面较为确定的前周期品种。而降息的到来无疑为非银板块的上涨筹码再度“加持”。根据WIND最新数据,在中证800非银行金融指数中,证券权重占比为66.59%,保险权重占比为28.43%,其他金融类权重占比为4.98%。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鹏华非银行金融B自5月19日上市以来涨幅超11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