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牛市基金受宠 每月平均发行1640亿份

证券时报

  对于基金公司来说,牛市里一个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发新基金 。今年以来基金发行量的纪录不断被刷新。

  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319只,发行份额共8218.5亿份,平均每月发行1643.7亿份。今年以来的月度发行量连连刷新纪录,1月份59只的发行量创下2012年以来的单月发行新纪录,3月、4月、5月的发行数量分别达到63只、98只和81只。

  值得注意的是,3月、4月、5月单月发行份额均超过1000亿份,分别达到1795.25亿份、2588.26亿份和2630.82亿份。

  上海一家小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坦言,牛市给基金公司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基金发行,不像以往那样需要公司和渠道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记者统计显示,今年共有42只基金(A、B类分开计算)实现一日售罄,其中易方达新常态 、富国改革动力 、中邮信息产业等基金的首募规模均超过100亿份。

  在今年的发行市场中,混合型基金替代了固收产品,成为为基金公司打下大片江山的主力。前5个月,混合基金分别发行了25、7、31、66和58只,占到当月全部发行基金的42.37%、38.89%、49.21%、67.35%和71.6%。相比之下,今年前5个月,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分别只发行了15只和10只。其实,这番景象与上一轮牛市如出一辙。上海一家中型基金公司渠道人士表示,“行情好的时候,权益类产品不用推也会卖得很好,2007年时,就没有投资者愿意购买货币基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