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6氪发布“氪指数” 首推投资分析工具完善创业生态服务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氪指数可以帮助投资人更快速筛选项目,同时发现更多优质的公司,相当于为创业行业提供了专业的评价体系,有助行业朝更健康的方向发展。”IDG合伙人闫怡勝说。   

  27日,36氪发布了国内首款分析公司投资指数的专业工具——氪指数, 通过对创业公司基本面及细分领域发展趋势的多维度分析,帮助国内投资人降低投资风险,发现更多优质公司,为创业行业建立专业的评价体系。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氪指数是基于36氪自身大数据并整合多方权威数据,通过对互联网行业及创业公司的多维度指数分析,监控业内及相关垂直细分领域发展趋势,进而发现优质创业公司,是一款面向投资人的专业投资分析工具。对投资人而言,氪指数越高的公司,反映出其成长趋势越好。其背后统计的数据维度有公司web流量、app下载排名、搜索引擎指数、媒体微博关注指数及公司自身融资、规模、招聘信息等。   

       目前,氪指数已对国内近3万家互联网公司做了数据跟踪,涵盖了电商、社交、智能硬件、汽车、旅游等各类细分领域,每家公司都有对应的一个氪指数,用来反映公司的成长趋势。   

      另外,为了能更丰富且准确的帮助投资人分析创业公司,中国联通也是氪指数的联合推出方之一。作为国内三大移动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拥有海量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及行为数据,提供了触达用户行为的价值数据。   

  36氪联席ceo魏珂表示,氪指数为投资人提供基础服务和定制化分析服务,未来还会搭建以行业、公司分析为主线的产品矩阵,为投资人提供更多的价值判断、专业度更高的融资平台,丰富36氪的创业生态服务。   

  “用数据的方式来解决投资分析的事情,是希望投资人的期望可以被量化,一级市场能变得更加透明,因为一级市场不存在类似二级市场那样用大量的交易来定价的机制,所以我们希望用更多的维度、更全面的数据解读市场、解读公司,使整个行业变得更加透明。”魏珂说。他称,氪指数提供的结论,经过了大量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相当复杂的过程,力求做到全方位、多维度,目前的数据团队近20人。   

  至此,36氪已形成了三条支柱业务线——36氪融资、氪空间及36氪媒体,并在其创业生态服务体系中,不断延展出服务产品,满足创业者、投资人的各种所需。截至2015年7月初,36氪平台上有26401家创业公司,其中有2133家正通过36氪融资,今年上半年,36氪帮助近100家企业完成融资和股权众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