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银行拉升沪指下跌1%,逾千股再度跌停

何法杰金牛理财网

  一、基础市场表现:银行股强力护盘,逾千股再度跌停

  今天股票市场走势与昨日相近,早盘两市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一度跌近5%,其后则在权重股的带动下迅速回升;午后股指延续区间震荡态势,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银行股则再度扮演护盘主力,五大行异军突起,券商、石油、保险等板块紧随其后,上证指数、沪深300跌幅收窄至1.23%、0.13%。题材股持续萎靡不振,中小板、创业板低开低走,再度大跌3.82%、5.38%。两市飘红数量不足200只,千股跌停局面再现。

  在担忧情绪仍然占据市场主导的情况下,当前场内超跌股票数量显著增加,其中以低估值蓝筹品种为最,此类品种投资价值凸显,将对指数企稳带来支撑,不过随着二八分化展开,成长股遭遇挫折较大,导致近期市场炒作热情降温,赚钱效应低迷,这也限制了指数短线反弹空间。总体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待行情稳定后再行操作;不过对于风险偏好相对较高的投资者,不妨借市场底部震荡时机吸纳筹码,特别是国企改革、军工北斗等主题受益品种,以及电力、交运、基建等受益稳增长品种,以中长线布局思路穿越短期震荡格局。

1

  二、场内基金表现:分级基金延续A涨B跌,近60只分级股B跌停

  分级基金方面,A类份额延续涨势,分级股A、分级债A再度大涨2.09%、1.10%;分级股B、分级债B则分别下跌6.27%、1.36%。跟踪银行类指数的分级股B出现大幅上涨,博时银行B、易方达银行B、中融银行B涨幅均在6%以上;而另有近60只分级股B跌停,主要为 国防军工、TMT、医药、新兴成长、环保等占据多数。

  股票ETF平均下跌1.57%:上投180高贝塔ETF、交银深300价值ETF、国投沪深300金融地产ETF以6.11%、5.2%、4.84%的涨幅占据前三位;类似的金融、金融地产、价值等蓝筹指数的ETF也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而跟踪中证500、创业板、上证380等中小成长风格指数的ETF产品则普遍跌逾5%。

  偏股LOF交易价格平均跌幅则为2.69%:东吴深证100、兴全沪深300、信诚新机遇、嘉实基本面50等涨幅居前,均在3%以上;而西部中证500等权、富国中证500、建信沪深300、国泰价值经典则均跌逾7%。

  封闭式偏股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平均下挫2.10%:国投睿盈0.76%跌幅相对较小;基金银丰、基金丰和、基金科瑞等跌幅均在2%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