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生活性服务行业开启万亿元新蓝海

东方财富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围绕旅游休闲、教育文化体育和养老健康家政等领域,尽快组织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加快家政、养老、健康、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关键标准研制;支持符合条件的生活性服务业企业上市融资和发行债券。

  中投顾问咨询顾问崔瑜表示,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有利于提高国民生活水平,改善消费结构,提高就业率以及增加经济活力,生活性服务业涵盖行业有体育服务、旅游、文化传媒、在线教育等众多行业,而每个服务领域都有千亿元甚至万亿元的市场规模,加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蛋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