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欧数据挖掘基金11日提前结束募集

上海证券报

  尽管新年伊始市场遭遇大幅调整,但投资者对量化基金的热情似乎并未收到影响。1月11日,中欧基金发布公告称,由于投资者认购踊跃,公司旗下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和多维海量因子选股的量化产品——中欧数据挖掘基金将提前结束募集,募集期提前至1月11日。

  资料显示,中欧数据挖掘基金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与同类产品相比,该基金通过对海量多维数据的挖掘,提升数据宽度及各类数据利用率,进而提升了获取超额收益的空间和可能性。而其通过更多选股指标建立起的因子库,能动态调整因子,集中关注弱特征因子,并通过算法的整合与其他因子互相弥补,及早发现低估值标的。

  据中欧基金此前透露,该基金所采用的仓位模型在模拟测试中,成功预测到市场的几次转折,并及时预警调整仓位。业内人士指出,基于量化投资的分析框架,能使量化基金的数据源更独特,策略体系更为稳健,与传统投资方式选出的股票相关度低,因此受市场波动的影响也相对较小。这或许正是震荡市中,量化基金依然受到投资者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