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英大纯债基金业绩稳健

徐文擎中证网

  债券市场自今年4月以来出现大幅调整,英大纯债基金依旧保持稳健的业绩和排名。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5月6日,英大纯债基金2016年以来A类绝对收益率达到了3.40%(同类排名3/362),C类绝对收益率1.45%(同类排名26/362);4月中长期纯债基金平均回撤-0.84%,最大回撤-7.70%,英大纯债A回撤在-0.16%,英大纯债C回撤在-0.22%,均小于同类型债券基金;从长期业绩来看,英大纯债基金A类和C类近两年累计收益率为29.49%(同类排名25/226)和26.12%(同类排名49/226)。

  上述成绩的取得,不仅依赖于英大基金固收团队正确的投资策略,更依赖于有效的风险控制措施。随着今年初信贷的大量投放,通胀有所抬头,这将制约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英大基金一季度采取了适当策略,规避了4月债券收益率大幅上行对账户收益的侵蚀。英大基金表示,自2014年末开始,投资热潮从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到大宗商品,各个市场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需要投资者做的不再是对某一个市场的准确把握,更多的是对资产配置的重新认识。因此,在债券投资方面,英大基金会继续保持稳健的风格,在保证组合安全性的同时,更多地将精力放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寻找确定性高的投资机会,始终把持有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徐文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