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携手WisdomTree共推标普中国500指数产品

金融界网站

  7月21日,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与WisdomTree Investments在纽约和香港同时宣布,将以全球合作伙伴形式于近期共同推出追踪标普中国500指数的ETF。

  标普中国500指数由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JI)于2015年9月推出,工银瑞信(国际)获独家授权在一定期限内开发相关ETF与指数基金产品。该指数被认为是继“美国经济代表指数”之后的“中国经济代表指数”,相关ETF与指数基金产品有望成为投资中国的首选标的。其成分股包含中国上市企业中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的五百强企业,涵盖更广泛的中國行业分布,所有上市中国股票类别,包括A股和境外上市之股份均为筛选考虑范围之列。

  据悉,工银瑞信(国际)和WisdomTree同意以全球产品合作伙伴形式,于世界各地共同发行、销售、推广追踪标准普尔500中国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s”)。即将于欧洲上市、卢森堡注册的UCITS ETF将成为此次合作的首只产品,其他筹备中的项目包括未来将于美国及其他亚洲市场上市的ETFs产品。

  WisdomTree Investments, Inc. (NASDAQ: WETF)是以美国纽约为总部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产品(“ETP”)的保荐人及投资管理人,在美国、欧洲及日本拥有分支机构。WisdomTree首席执行官及总裁Jonathan Steinberg表示,合作将有助于公司为投资者提供多种不同资产类别和策略的ETF产品,以更好地配置包括中国的全球市场。

  工银瑞信(国际)总经理唐华先生认为,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为彼此带来重大机遇,有利于将WisdomTree的全球ETF专业能力,和工银瑞信对中国市场深入的了解和研究有效的结合起来,通过在各地上市的ETF这一高效的投资工具,共同为国际投资者提供进入中国市场的完整策略。

  标普道琼斯指数首席执行官Alex MATturri表示,中国股票市场是全球投资者长期配置中不可或缺的部份,公司致力提供独立而具透明度的指数标的来满足全球各地投资者的需求。

  工银瑞信(国际)是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于2011年发起设立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致力于发展与人民币国际化、中国资产的全球化配置以及全球资产的中国配置这三个主要趋势相关的业务,更好满足境内、外客户对跨境投资的巨大需求。随着离岸人民币货币基金发行、标普中国500指数基金及ETF等工作的推进,工银瑞信(国际)围绕人民币国际化和配置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产品线已初步成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